循古禮祭江 2020台南龍舟錦標賽隆重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4 日訊】2020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週二(23日)晚間在台南運河隆重開幕。開幕當天遵循古禮舉行祭江儀式,還出動100架無人機群飛展演,以及高空煙火秀,非常熱鬧。

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於23日晚間正式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登上龍舟,循古禮舉行祭江儀式,敬告天地與媽祖,祈求賽事順利平安進行。

台南市長 黃偉哲:「今天是我們台南府城龍舟比賽的第一天開賽的日子,那循古禮我們都要來祭江。」開幕式由台南觀光大使「魚頭君」和統一獅吉祥物「萊恩」勁歌熱舞攜手開場,緊接著100架無人機高空展演,演示台南市徽、端午龍舟、安平古堡等10個節目,揭開十全十美的意象。壓軸高空煙火秀,宣告龍舟競賽正式開始。

成大企業管理協進會理事長 謝銘源:「今年是第22年來參加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今年總共有6個隊伍來參加這次比賽。」槍聲一響,甲乙兩艘龍舟開始前進!裝設LED燈的龍舟在夜空下顯得金碧輝煌。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台南龍舟賽縮小舉辦,來自全台99隊2500多位划龍舟好手角逐,其中大型公開男子組36隊爭取最高獎金30萬元,將於端午節當天一決勝負。

金城國際青年商會 2020年會長 李羿璇:「這次全台灣就只有幾個城市能夠舉辦這個龍舟比賽,我們也很開心。」民眾:「還滿雀躍的,就是覺得現在這樣的生活,能夠有一個活動有辦起來,都還算滿鼓勵的。」今年台南龍舟賽事也提供多元轉播平台,讓民眾可以透過網路收看。運河旁還有65個攤商展售及文化展演,晚間還安排藝文表演,一連3天的活動要陪民眾歡度端午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