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開放戶外用餐 中國城餐館處境仍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5 日訊】各國要啟動防疫新生活,紐約市擴大重?經濟,還要求部分外州訪客隔離14天,但是對於曼哈頓中國城的餐館老闆來說,想要恢復之前的生意並不容易。請看我們看紐約記者的報導。

曼哈頓中國城目前已經能看到昔日熱鬧繁忙的影子,更多的商家開門,更多的行人上街。不過,在這個表象下,很多餐館仍在生死線上掙扎。

中國城上海老正興酒家老闆 朱女士:「簡直是沒辦法想像,不是一點點的困難,我的租金我從三月份到現在沒有付過。」

中國城粥麵軒經理 李女士:「顧客好像慢慢多了一點,但是不會增加的很多,只是很少很少的增加。」

記者:「雖然紐約市在第二階段的重?中,允許餐館開放戶外用餐,但中國城的很多餐館對我們表示,因為這裡的人行道非常狹窄,這個政策並不適用於他們。」

中國城粥麵軒經理 李女士:「因為我們的地方小,而且車也特別多,我們也不能放太多的桌子在外面。」

中國城上海老正興酒家老闆朱女士:「戶外用餐我們這裡行嗎?我們看了一下,這麼髒,你看有灰,誰會坐下來?」

餐館的生意也間接影響到超市的生意,因為來自餐館的採購,也是超市收入的重要一部分。

中國城新成興果菜公司老闆 周先生:「餐館好生意,他們跟我們拿貨,我們也是好生意了。」

有餐館老闆表示,市府告訴他們7月6號將允許開放堂吃,但他們說,只有遊客的歸來,才能給他們帶來真正的復甦。

中國城上海老正興酒家老闆 朱女士:「就是7月6號給你開放,有多少遊客會過來吃,是這個問題。有多少人會來?因為人家都怕嘛,這個疫情還沒有結束嘛。」

新唐人記者 金石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