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通過在即 鄭文傑啟動國際救生艇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5 日訊】再來關心,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可能最快在本周就會通過立法。曾被中共扣帽子、並遭受暴力審訊的前英國領事館僱員鄭文傑,接受本台專訪,談到他近期在國際間推動的「救生艇計畫」。

前英國領事館僱員 鄭文傑「我們當然覺得人心惶惶。因為首先我們對中國的法治根本不信任,人治的社會。那我們當然覺得,以前你不回大陸不就沒有問題了嘛,但現在不同了,你隨時回到香港機場,可能一落地就會有幾個便衣警察走出來,就馬上給你鎖住了,抓了以後你會直接消失。因為這些罪名動輒十年以上,是比暴動罪還高。」

鄭文傑表示,儘管草案細節尚未全部確立,但就北京將設駐港國安公署,及規定負責處理危害國安犯罪案件的法官由特首指定 這兩項,都在他料想之內。他指出,開拓國際戰線進行遊說首要任務就是「不承認香港的特殊地位」。

前英國領事館僱員 鄭文傑:「其實香港的一個特殊經濟地位,是國際社會和北京中國政府認定的公約這件事才有效,所以這件事我們目前在國際戰線上,我們都會不斷地,去幫忙提一些的證言、材料甚至是一些研究報告,匯總整裡給國際社會不同(國家)的議員或者官員,讓他們了解,方便他們去執行相關的政策。」

除了成立港僑團體平台服務在英國的香港人,他並啟動「國際救生艇計劃」。

前英國領事館僱員 鄭文傑:「和台灣不同,其它國家有現成的尋求庇護的機制,也有現成的政府的一些基本保護和資助,甚至有政府安排的住宿,我們也希望我們的手足明白如何去利用這些機制去尋求保護。」

他鼓勵港人不要灰心,預告將公佈一項計劃,幫助在港民眾爭取民主。

:「我們現在正在出一個方案,出一個草案。我們也會準備將一些細節,透過媒體去讓香港社會知道。但此時此刻,我就暫時給大家一個預告。千萬不要失望 ,千萬不要灰心,也不要覺得議會路線或者街頭路線,不可能再繼續走下去 。去奮鬥現在剩下的東西 。但相信我們,未來的國際戰線 ,我們在海外的香港人會提供一個方案給還留在香港的人 ,繼續相對安全的,做一個更加有效的抗爭。」

新唐人記者梁珍 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