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重啟2號機點火 盧秀燕︰開罰2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5 日訊】台電中火2號機,昨天(24日)晚間點火啟動,台中市府環保局隨即進廠稽查,開罰並要求停工,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宣佈,中火違法開機,開罰200萬。

台中市長 盧秀燕:「依空污法裁處200萬元,因為它的執照在半年前台中市政府已經依法撤銷,所以它現在是2號機組跟3號機組是無照狀態,[//]在這個地方我們也要正告台電,雖然他們是國營事業,但是更不應該知法犯法帶頭違法,所以台電如果敢違法開機燃煤,我們一定依法重罰。」

台電副總經理 徐造華(2020.06.24):「外界關心中火2部機的啟動是否合法,事實上這兩部機組廢證的裁罰已經經過環保署的撤銷,因此這兩部機組加入供電行列是完全合乎法律的規定的。」

台電表示,這些機組已完成環保的改善工程,是排放合格的機組,受罰情何以堪。盧秀燕則說,環保署提供的是行政命令,位階低於法律授權給市府的撤照法令。

相關新聞:中火2號機點火遭勒令停工 經長:台電依法重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