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囂張蘭嶼外海挑釁美軍!美日南海聯合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5 日訊】共軍的軍事挑釁,似乎變本加厲!據傳6月24日上午,美軍的空中加油機,通過蘭嶼東南方上空時,透過無線電示警,表明是在國際空域,進行合法軍事行動,引發外界揣測,是遭到共軍軍機緊迫盯人。

(聲音來源)美軍飛行員:「這裡是美國軍機,在國際空域,進行合法軍事行動,並遵循國際法,在合法空域,依照合法的方式執行任務。」

美軍飛行員,透過無線電表明來意,語氣聽來,似乎有幾分示警意味。

6月24日上午10點多,從沖繩基地出發的KC-135加油機,和P3C反潛機,通過我國蘭嶼東南方空域時,據傳遭到遠海長航的中共軍機,緊迫盯人,讓美軍不得不有所動作。

軍事專家 鄭繼文:「其實我們看到很多大陸一些期刊,或軍方刊物的論述有講到,我們如何針對美軍這些節點,進行有效的攻擊。如果屬實的話,代表這已經不是共軍的想定而已,是否成為像高手互相比武,點到即止,代表我跟美軍已經釋出這樣軍事和政治訊號,必要的時候,戰時會根據你的空中走廊位置,加油機活動範圍,進行有效擊殺。」

儘管也有消息指出,當下的另一種可能,是在附近偵巡的我國戰機,上前關切穿越防空識別區的美軍,但專家不排除,共軍正在擘劃攔截空中補給的可能性。

中共近期頻頻在台海、南海秀肌肉,美日各國,當然無法坐視。第七艦隊臉書,PO出演習照片,濱海戰鬥艦「吉佛茲號」,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訓練艦「鹿島號」,以及「島雪號」,在南海進行聯合軍演,除了熟悉盟國的通信和戰術,叫陣中共意味,也相當明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