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立蛋! 相傳好運一整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5 日訊】在台中,則是有傳統的立蛋活動,端午節這天(25日)正中午,由台中市長盧秀燕來到綠川水岸廊道,跟民眾一起立蛋。

在黃曆五月五日正午12點的時候,蛋在太陽底下可以像吸鐵一樣站立著,市長盧秀燕端午節來綠川水岸邊,跟民眾一起立蛋,一放手,蛋就立起來。

台中市市長 盧秀燕:「我不曉得怎麼搞的就把它立起來了,我就把它放著它就立起來了。」

蛋一立起來馬上迎來掌聲和歡呼聲,雖然在端午節正中午的時候立蛋特別容易,但還是有人把蛋怎麼翻怎麼轉,都還是立不起來。

民眾 澎同學:「我覺得有點難,因為就是而且我剛剛很緊張,就是大家都圍在這裡然後我立不起來。」

民眾 林同學:「雖然花比較多的時間,要立起來可是真的立起來就是很有成就感。」

民眾 徐小姐:「技巧就是把它搖一搖,然後搖到一個階段,會有很明顯重心稍微往下掉的感覺,就可以放了。」

據說在端午節正午時立蛋成功,就能夠獲得一整年的好運,不論最後有沒有把蛋立起來,來參加立蛋活動的民眾,都跟市長度過一個有趣的端午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