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香港自治法」嚴懲中港官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6 日訊】再來關心另一個牽動市場目光的話題,美國聯邦參議院週四(25日),全票通過了《香港自治法》,反擊北京推行港版國安法。只要侵害香港高度自治的,包括中共官員、港警,以及銀行業者,都是制裁對象。
 

週四(25日)中午,在包括美國共和、民主的各黨議員一致贊成下,全票通過了《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由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范霍倫(Sen. Chris Van Hollen, D-MD)和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杜美(Sen. Pat Toomey, R-PA)聯合推出。同時,參議院還通過了一項決議案,譴責北京當局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基本法》, 是由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霍利(Sen. Josh Hawley, R-MO)提出的。
 

美國參議員 霍利:「我只想對香港人民說,在他們抗議殘暴的(中共)獨裁政權時,我有幸見過他們,與他們一同站在街頭,我希望今天的行動,能?你們帶來更多希望,這個國家自由的人民,全世界自由的人民都與你們同在,我們不會袖手旁觀,我們會站出來,我們會採取行動。你們對基本人權的訴求,你們對基本自由的訴求,也同樣是我們的訴求。」
 

《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以金融等制裁的手段,懲罰涉及違反「一國兩制」及香港「高度自治」的中港官員。包括:鎮壓香港示威者的警察部隊以及負責對香港實施嚴格的「國家安全」法的中共官員。還將對與發現違法實體有業務往來的銀行施加制裁。
 

《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還需要經過眾議院審議,最早可能在6月30日獲得通過。最後由總統川普簽署生效。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