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生命故事 無掌少年自學鋼琴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6 日訊】16歲的俄羅斯少年羅曼諾夫(Alexey Romanov),一出生雙手就沒有手掌,也少了一條腿,熱愛音樂的他憑著毅力,自學彈鋼琴,能彈奏古典樂,更能登台和室內管弦樂團一起演奏,樂音感動無數人。

羅曼諾夫一出生就被送到孤兒院,直到14歲被現在的母親收養,羅曼諾夫 喜愛音樂,家人幫他找學校想讓他學音樂,但總是被拒絕,校方拒絕的理由是「一般有10根手指的人都未必能學好鋼琴了」,何況羅曼諾夫 沒有手掌也沒有手指。

羅曼諾夫不放棄,靠自己學,從簡單的曲子開始,到後來能彈奏古典樂,之後被老師發掘培訓,甚至登台和室內樂團一起演奏,感動無數觀眾,去年更獲頒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頒發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來台。

聽他現場鋼琴演奏,總能讓全場驚奇,對於自己如何能創造出無掌彈奏鋼琴的奇蹟,羅曼諾夫說,祕訣就是相信自己及有熱愛音樂的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