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重複使用口罩!新發明靠充電加熱消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6 日訊】口罩能重複使用嗎?專家說,對口罩正確的加熱消毒就可以了。就有以色列科學家發明出一款可用「電力加熱」的重複性口罩,將口罩上的USB,接上身邊最常見的手機充電器,就能進行消毒殺菌。

不同於一般口罩用完即丟,這款可重複使用的口罩外型像N95口罩,前面有一個活門,並以綁在頭部的橡皮筋來固定,內部則利用不導電的鐵氟龍線縫製而成,利用邊緣的USB插槽,只需接上身邊隨手可見的手機充電器等電源,就能將口罩內層碳纖維加熱到攝氏70度,30分鐘後就完成消毒殺菌。

顧問 JOHN BARAVIR:「有可以清潔的東西實在太好了,因為我每次我上口罩時,總覺得像把細菌帶回來一樣,不那麼健康。所以我非常喜歡這個創意,我可以直接清理並殺菌。」

這款口罩已經過耐受測試,研究人員以半小時為單位,將其反覆加熱達20次,口罩材質並未因此受損。該團隊已於今年3月底在美國申請產品專利,正與企業討論商業化的可能性,預期售價可能比普通一次性口罩高出1美元。

中共病毒於全球大肆蔓延,口罩成了出門必備品之一,因此,如何提升口罩產能,快速供應市場需求,成為各國重要議題。

以色列理工學院教授 Yair Ein-Eli:「醫學界一直在朝著不可重複使用或一次性使用的方向發展,但是,當面臨危機時,像是2020年、2021年全球都將面臨50億個口罩需求,此時就必須意識到那樣對經濟或環境都不是一件好事。讓其可重複使用且對環境友善,這正是我們的解決之道。」

以色列科學家反向思考,利用簡易的充電方式對口罩消毒,使口罩能循環再利用,不僅環保,更能大幅降低口罩的生產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