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盾牌上路!印尼摩托計程車復工載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6 日訊】印尼逐步解封之後,雅加達獨特的摩托計程車,又重新穿梭在大街小巷載客。司機騎士主動防疫,背著特製的透明塑膠盾牌,在司機與乘客之間做出區隔,讓顧客感受到保護,有效挽回信心。

在經歷2個月的封鎖之後,印尼雅加達一群摩托計程車騎士司機戴著口罩,將透明塑膠盾牌在背上固定好,做好防護措施後出發載客。

6月9日,印尼獨特的摩托計程車,重新在雅加達的街道奔馳。這種防疫盾牌,可以在司機與乘客之間做出區隔,顧客覺得受到保護,司機也感到安心。

顧客 Betty Ariani:「很酷,這使客戶在『新常態』期間的活動更加舒適,我們感到安全。」

雅加達自4月10日起,禁止摩托計程車載客,只能運送餐點或物品,讓大雅加達地區125萬名司機騎士的生計大受打擊。

摩托計程車司機 Dede Jafari:「如果我一天能賺到15萬印尼盾(約台幣315元),算是好的。我們損失很多收入,許多人不得不典當東西付帳單。算起來我每個月的損失大概是600萬印尼盾(約台幣12700元)。」

隨著印尼政府對首都放寬限制,恢復載客。叫車服務公司主動防疫,希望增加顧客信心,願意重新上門。

叫車服務(Grab Indonesia)總裁 Ridzki Kramadibrata:「官方沒有要求這樣做(使用隔板),但對我們來說很重要,這是一項標準服務,特別對我們的叫車服務來說。」

印尼逐步解封,但疫情依然嚴峻,至6月18日,死亡人數超過2000人,是東南亞最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