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5萬年隕石湖一夜繽紛 粉色湖水謎團待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6 日訊】印度西部 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的旅遊勝地洛納爾湖(Lonar Lake)的湖水,最近突然在一夜之間變成了超夢幻的粉紅色。

洛納爾湖於1823年被發現。根據科學家的研究,這座湖是5萬年前由隕石墜落撞擊形成的隕石湖,平均直徑為1.2公里、最深150公尺,是印度熱門旅遊景點之一,也有很多科學家到此地做地質研究。

不過原本翠綠色的湖水竟在一夜之間突然變成了鮮艷的粉紅色,引發當地民眾及地質學家的關注。

有專家推測,或許是因為中共病毒疫情關係封城,工廠、公司行號也暫停營業,人類的活動減少,湖水變色 可能與人為干擾減少有關。

不過當地的地質學家卡拉特(Gajanan Kharat)表示,洛納爾湖湖水之前也曾經變為粉紅色,但從來都沒有像這次這麼鮮艷。他認為,今年水位下降、深度變淺,造成鹽度上升,以致湖泊內出現一些變化,但目前確切原因仍不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