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智能穩糖監測 糖尿病友也能安心吃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6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以來,很多人不敢到醫院,有醫院就透過智能監控裝置,讓糖尿病友可以隨時監控血糖,不但可以減少到醫院次數,也可以自主管理健康,端午節大口吃粽,也不用怕。

又到了端午節吃粽子的節日,對想減重或糖尿病患者,是既愛又怕受傷害,現在透過遠距醫療和穿戴式連續血糖監測儀,利用手機APP就可以看到自己血糖的波動,主動管理好自己的健康。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智能糖尿病中心副院長 謝明家:「連續血糖監測儀每5分鐘幫你自動測一次,你就可以看到,你吃東西的時候,幾分鐘你的血糖開始會上升,最高的上升幅度是多少,這個叫血糖波動,然後幾個小時會回到正常,所以你對每一個食物,對你自己所造成的影響很了解。」33歲的孕婦林女士,懷第一胎時被診斷為妊娠糖尿病, 注射胰島素長達20幾週,醫師利用遠距醫療和穿戴式連續血糖監測工具,讓她不需再打胰島素,透過飲食控制,不到半年再懷上第二胎。

妊娠糖尿病患者 林小姐:「我現在就是完全不用打胰島素,就是孕期到現在完全都沒有打,我就發現說這樣子在監測的時候,我會發現說我吃什麼東西會高上去,吃什麼東西是血糖不會高上去的, 我就可以好好的用食物來控制,我反而輕鬆很多。」43歲的黃先生,有糖尿病家族史,被診斷為糖尿病前期,過去用傳統方式測量血糖造成生活不便,現在使用連續血糖監測儀,把糖尿病前期逆轉回正常血糖值,避免發展成糖尿病。

糖尿病前期患者 黃先生:「指尖的量測你一直扎針,其實剛開始是沒什麼感覺,可是你連續做這件事情以後,就會是一個痛苦,第2點血糖試紙當然也是一個成本,所以這個連續監測對我來講是比較好。」有了現代的智能醫療,醫生可以精準的診療,成為糖尿病患者的福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