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學生接觸者 123人檢驗皆陰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6 日訊】22日1名日本確診自我國返日的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6)日指出,該該案CT值僅為37.38,屬於弱陽性個案,傳染力較低;另外,該案已被列入日方的境外移入案例,因此不會再由台灣列案號,與日籍學生接觸者123人檢驗皆陰性。

 

 

莊人祥今強調,該名女學生不是近期感染,甚至一到兩個月之前感染的都有可能,且個案活動範圍單純,所以不公布足跡。

指揮中心說明,這名個案為日本籍20多歲女性,今(2020)年2月底自日本入境台灣,於南部就學,在台期間多於南部地區活動,上週搭機返回日本時,於入境採檢檢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無症狀,根據日方檢測結果,該女學生核酸檢測值為37.38,有弱陽性的可能。

由於該名女學生不排除是在台灣感染,也讓人憂心是否已有「社區感染」的情勢,指心是否會公佈女學生之足跡,對此,莊人祥強調,女學生不是近期感染的,一兩個月之前更遠都有可能。

指揮中心宣布,確診女同學的123位密切接觸者採檢結果皆陰性,指揮中心將再針對123名接觸者,於下週一採血,進行血清抗體檢測,看過去是不是有被感染的風險存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