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女接觸者篩檢全陰 下周驗抗體尋傳染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6 日訊】日本宣布一名女學生,從台灣返回日本被發現確診。台灣防疫指揮中心,一連三天追查她在台灣期間相關密切接觸者,123人的篩檢結果今天(26日)出爐,全都是陰性。不過,為了釐清更早之前是否存在傳染鏈,指揮中心下周,將對123名接觸者,加驗血清抗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針對她的密切接觸者123人,都採檢了,那到今天為止,檢驗都是陰性。」

針對返日確診的日本女學生,指揮中心採檢密切接觸者123人,都是陰性。莊人祥指出,這波傳染疑慮已經降低,但為了了解這名日本女學生,在台灣是否有相關傳染鏈,下周將會針對123位接觸者,進行血清抗體檢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針對這123位的這個密切接觸者,都會再做採血,驗這個血清抗體,以了解說是不是真的有,過去有曾經被感染的這個風險存在,那如果說,其中如果有驗出陽性的話,那我們還會再根據這個部分,來做後續的一個再調查,那以了解說,到底當地有沒有發生過疫情。」

莊人祥強調,雖然無法保證境內完全沒有疫情,但對於疫情不會蓋牌。不過這個事件也讓台灣人,再度提高警覺防疫。莊人祥就指出,台灣通報採檢的數量從100多增為200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台灣如果說真的有疫情的話,那我們的(疫情)其實都,從來沒有被蓋牌過,就是說你知道,有症狀去醫院,那這個醫師懷疑可能有疑似的症狀,都可以通報,都可以採檢。那昨天採了200多位,可能因為這個事件,所以又通報又多了一點。」

而針對女學生的核酸檢測Ct值,莊人祥表示,有可能是偽陽性,或者女學生不是近期感染,是一兩個月或更久之前染疫。至於Ct值的判定,是病毒核酸量越多,Ct值越小,病毒核酸量越少,Ct值越大。在台灣,通常Ct值在35以下判定是陽性,這名日籍女學生的Ct值有37.38,台灣通常認定為弱陽性。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