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沒必要普篩.擴大篩檢 柯文哲:科學上站得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6 日訊】日本女學生,從台灣返回日本確診,可能性之一是在台灣被感染,引起外界討論是否要普篩、廣篩。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是否需要大量篩檢,他認為,疫情在台灣的盛行率、發生率很低,擴大篩檢並不合理。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覺得那案例(日女學生)滿奇怪的,到底是在哪裡感染的。」

台灣連續74天零本土病例,卻在日前爆出,一名日本女學生,從台灣返日後確診,目前感染源尚待釐清,不過外界就傳出普篩、廣篩的聲音。26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時認為,不需要進行大量篩檢。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灣)盛行率很低,發生率很低,在這種很低的狀態下,做大量的篩檢,你知道,在科學上是不合理的,所以這一點我倒是,我覺得沒有做大量篩檢在科學上是,特別是公共衛生的科學上是站得住腳的。」

解禁後的第一個連假,卻出現一名疑似本土案例,外界就質疑是否太早解禁,身為醫生的柯文哲則提醒,在全球疫情持續的狀況下,台灣不要輕忽。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灣不要幻想沒有感染,沒有本土感染案例,因為我們,很簡單嘛,目前全世界每天大概,平均差不多10到12萬人新增案例,現在是因為台灣要進入夏季,所以我們好像會,威脅比較少一點,你到11月看看,一定捲土重來的。」

此外,大巨蛋爭議持續延燒,台北市議員林亮君25日再度爆料,大巨蛋沒有施工日誌。對此,柯文哲也坦言,BOT案的施工日誌屬於對方負責的項目,指出這就是BOT契約的漏洞,而台北市BOT案很多,要做通案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