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塞爆 林佳龍「聰明用路說」被轟失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6 日訊】端午連假首日(25日),國道5號連續32小時塞爆,交通部長林佳龍呼籲民眾「做個聰明用路人」的說法引發抨擊。林佳龍今天解釋,他不是歸責給民眾,而是請用路人與交通部,一起透過智慧交通,改善國道交通情況。

交通部長 林佳龍(2020.06.25):「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那能夠趨吉避凶,那選擇最好的時間跟這個道路,那能夠就比較順利跟快速的到達目的地。」

25日端午連假第一天,車潮湧現、塞爆國道,交通部長林佳龍呼籲民眾「做個聰明用路人」、要懂得「趨吉避凶」的說法,引發部分民眾以及國民黨抨擊,對此,林佳龍26日表示,「做個聰明用路人」的說法,並非要歸責任何人,而是請用路人與交通部一起透過智慧交通改善國道交通,若有語意不精確的部份,也願意修正說法。

他下午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次連假第一天車潮是歷年端午最多,甚至直逼過年,也提醒民眾,高公局預估的27日國道重點壅塞路段與時段,呼籲用路人多利用替代道路,避開國道壅塞。

另外,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則是發文相挺表示,自己的決定請自己負責,沒人逼你去宜蘭,不要什麼都賴給政府,台灣人不是永遠長不大而總是依賴媽媽的媽寶。即便你出門前什麼功課都不做,看到前面在堵車不會下交流道?不會更改行程?為何那麼執著?那麼缺乏彈性?林佳龍並未說錯,他只是戳破盲腸而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