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境外生抵台 入住防疫旅館檢疫14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6 日訊】教育部核准低風險地區的境外應屆畢業生返台,包括越南、港澳等地區學生,今天(26)有八名學生入境,將入住防疫旅館進行14天檢疫。

拖著行李箱到機場大廳,首波境外生獲准入境,因為疫情無法返台,只能以視訊上課,在解禁後終於能回學校,辦理畢業手續。

返台境外學生:「現在可以如期畢業的話也不算是耽誤,只是沒有辦法在台灣完成最後一個學期的學業而已,所以算是不幸之中的很幸運。」

教育部開放境外生返台,以應屆畢業生優先,經審核62人可以入境,第一天有8名學生返台。教育部也在機場設置櫃台,由各大學輪流駐點,協助返台的境外生搭乘專車,前往防疫旅館。

教育部高教司長 朱俊彰:「這個櫃台主要目的,是希望讓學生在入境之後,我們可以順利讓同學銜接交通接送,到防疫旅館去,到防疫旅館之後,就會有學校的人員在防疫旅館這邊協助學生入住,在入住居家檢疫14天當中,就會做每天居家檢疫關懷。」

另外指揮中心宣布25日開放旅客轉機,下午陸續有旅客抵達桃園機場等候。依規定旅客一律不入境,由航空公司安排候機室接待。有受困菲律賓已久的外籍旅客比出勝利手勢,感謝讓他能轉機回美國。長榮公司表示,下午來自馬尼拉班機有七人轉機,晚間分別前往美國紐約等三個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