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第2日 國5清晨湧車潮 蘇花改南下順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6 日訊】端午連假第一天,國5南下狂塞36小時,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能夠趨吉避凶,選擇最好的時間跟道路」,引來網友砲轟。今天連假第2天,國5南下清晨6點開始塞,北上甚至會塞到晚上10點,蘇花改也在清晨5點湧現車潮。

端午連假第2天,蘇花改清晨陸續湧現車潮,駕駛朋友一早5、6點就出門,就怕再上演前一天大塞車戲碼。

民眾:「(有很塞嗎) 不會啦,不會。」

沒塞車,駕駛心情特別好!蘇花改平均車速都在50公里以上,但前一天蘇澳以北車速30公里,宛如大型停車場。

蘇花改四區工程處副處長 林文雄:「昨天可能是用路人默契,大家都集中在第一天出遊,尤其是在凌晨,昨天(6月25日)凌晨到早上車多現象持續,到下午5點以後(才紓解)。」

除了蘇花改之外,連假第2天湖口到新竹路段,上午10點一度紫爆,內湖到汐止車速40公里,車輛走走停停,前一天狂塞36小時的國5南下路段,一早清晨6點又就開始塞車。

高工局交通管理組科長 賴建宇:「國5的部分今天早上6點南下車潮出現,應該跟早上7點到12點高乘載有關,大家都提早出門,早上國5南下9點左右就陸續紓解。」

端午連假國旅大爆發,交通部這個期中考,恐怕很難過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