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性出遊狂襲墾丁 端午連假首日擠入四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6 日訊】端午連假全台各地景點,出現報復性旅遊潮,光是屏東墾丁,2天來就湧入近10萬人次。警方統計,連假第一天(25日)約有1萬4千輛車進入墾丁,人潮粗估4萬人,塞爆墾丁大街,不少攤販業者直說,好久沒看到這麼多人。

真的是悶壞了!端午連假第一天晚上,墾丁大街萬頭攢動,人潮把雙向車道佔滿滿!

記者 VS. 遊客:「(今天出乎意料的人多) 真的很多,有嚇到。」

記者 VS. 遊客:「(人潮竟然有這麼多) 嚇一跳,(怎麼說) 太多了,超多,比之前差好多。」

記者 VS. 墾丁大街攤販業者:「(備料有比較多) 有啊有啊有啊,(多幾倍) 兩三倍超過,對,(看到今天人潮有什麼感覺) 很開心啊。」

墾丁大街攤販業者:「人潮,上個禮拜人潮就很多,星期六,只要星期六連假這邊人就很多。」

就怕不利防疫,警方實施人車分流,封閉墾丁大街,改成徒步區,屏東縣衛生局人員也在入口處,舉牌廣播宣導防疫新生活,但遊客卻視而不見,舉目所及,不但沒有保持戶外社交距離1公尺,戴口罩的也不到一成。

記者 VS. 遊客:「(這邊群聚比較多) 會,難免會擔心啦。」

警方統計端午連假第一天,湧入墾丁的車輛約有1萬4千車次,人潮約4萬人。第二天一早,仍然有大批車輛開往墾丁,警方實施調撥車道,仍然是走走停停。

而南灣沙灘上不到10點就已經出現零星戲水遊客,家長帶著小孩踏浪,就是為了避開下午的人潮,水上活動業者也因此提早開工。

水上活動業者:「人潮好像很久沒有出現了。」

遊客:「這個時候出門沒有人,在地都知道這個時間出門就對了。」

遊客 VS. 記者:「晚一點就可能很多人啦,(會比較擁擠) 對呀。」

墾丁出現久違的人潮,各大飯店和住宿也都掛出客滿,預估4天連假可能上看20萬人。但也要提醒民眾,南台灣出現無症狀感染者,休閒之餘還是落實防疫新生活,才能玩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