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逃疫」首選!上山泡湯、郊外露營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6 日訊】疫情解封第一個連續假期,空氣清新的戶外景點,成為「逃離疫情」的首選!苗栗泰安溫泉,住房率大幅成長,幾乎客滿;另外遠離塵囂的山上露營區,也是一天比一天熱銷,甚至爆棚一位難求。

迎接四天連假,閤家大小舉家出遊,行李大包小包,擠滿櫃台辦理入住。

泰安溫泉飯店秘書 林芳瑜:「26和27日是滿房,28日還剩幾間,大概半個月前就已經額滿。」

這裡是苗栗知名的泰安溫泉區,端午連假,遊客從四面八方湧進來,出現許久不見的旅遊人潮。

泰安溫泉業者 徐萬澤:「目前看起來比以往增加2成,(訂房)有比以往更活絡一點。」

連假交通不只國道塞爆,通往各大風景區的道路,一樣滿滿都是車,很多人都想往山區跑,避免群聚。

遊客:「從台北南下到苗栗,塞了大約3小時,本來覺得不會那麼多人,結果還是真的很多人。」

遊客超多的還有露營區,帳篷搭在戶外,空氣流通,人群接觸少,下午過後,遊客陸續進來,爸爸分工搭帳篷,媽媽忙著煮晚餐,小孩玩水、奔跑盡情玩樂。露營區業績,一天是比一天好。

露營區業者 陳紹峰:「雖然天氣這麼熱,都阻擋不了他們(來露營)的熱情。」

記者 VS. 遊客:「(這邊環境怎麼樣) 棒,空氣好。」

上山不管泡湯,還是露營,都市人遠離市區,就是想往山野跑,大口深呼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