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遷賠償不公 河北上千村民對峙500警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6 日訊】日前,河北保定市清苑區東石橋村因拆遷賠償不公,村長貪污腐敗等問題,上千名村民與數百名特警發生衝突。警察向村民噴辣椒水,並動手打人,也有老人被打倒在地。

6月26號,東石橋村村民李女士向新唐人介紹說,東石橋村自2019年7月開始,以改造河道的名義進行拆遷,並在拆遷方案不公開下,強制要求村民在6月底前搬遷。

李女士透露,村長存在貪污腐敗的問題,將村民的集體土地低價轉給親戚朋友,然後再高價賣出,安置房也以違規的手段當作商品房銷售,中飽私囊。

東石橋村村民李女士:「百姓們都不同意,一是沒的保障,沒有賠償條例。」

6月22號下午,當地政府調動近500名特警,各級官員,以及數輛警車、大巴車等,準備闖進村中,被守在村口防疫的村民阻攔。後來其他村民也趕到現場,有上千人。

李女士:「他們要進村,百姓都不讓進。非常時期,疫情他們要強行進入,發生了衝突,他們動用催淚彈、辣椒水,撒到身上會很痛很癢,受傷的人在醫院裡住著,傷了頭部。」

李女士說,警察還動手打村民,有老人被打倒。衝突一直持續至23號凌晨,村民被抓走13人,5、6個人被打傷住院。

23號開始,村民去鄉政府維權,政府人員沒有出現。為防止警察再次進村,村民24小時輪流在村口值班。

李女士:「24號、25號,今天26號,他們都在村口,霸著他們,看他們還有什麼行動沒有。」

李女士說,事件起源於3月18號,村長制定的拆遷補償方案從內部流出來,每家要自掏10到20萬元,才能擁有一間毛坯房,而選址離他們村20公里,村民不接受。

3月21號到23號,數千名村民到市政府維權,大批警力在途中進行攔截,有村民被打傷,大批村民被抓走。最終到達市政府的只有300多名村民,維權無果。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