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洪災成「敏感信息」 中共嚴控網民言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6 日訊】波及中國南方近24個省、自治區的特大洪災持續氾濫。但中共當局卻嚴令禁止災區民眾披露災情,並禁止發佈所謂的「敏感信息」。

中國南方災情不斷。6月21至22號,長江流域因?強降雨,許多城市遭遇洪災襲擊。重慶綦江22號甚至出現1940年以來的最大洪水。受災人口達4萬多人,緊急疏散近10萬人。

當地居民上傳到網絡的視頻顯示,重慶多處沿江公路被淹、鐵軌中斷,商舖、加油站、居民房屋等被水淹沒,還有多處發生土石流。

24號,有網民發貼說,重慶市公安機構已經緊急通知,如果發現民眾在網上或公開場合發布所謂的汛情「敏感消息」,一經查實,立即逮捕法辦,絕不姑息。

重慶居民劉女士:「那個鐵路被衝垮了,還有一些房子被衝到河裡面去了,那個水肯定是很大呀,他也不想把這些事情說大了,對他們影響不好,也是政府腐敗,欺壓百姓,不讓百姓說實話,因為我們說實話,反應實際問題,他就打壓我們,因為他不讓我們說實話,如果說我們說了實話,對他的政績,獎金都有影響啊,因為是他工作沒做好。」

有網友說,重慶公安打擊民眾發佈洪水信息,和當初防止疫情信息傳播是一個情況。莫不是暗示我們汛情到了危急關頭?

也有評論說,中共隱瞞水災、隱瞞三峽大壩的安全性與隱瞞疫情的目的如出一轍。

大陸公益人士董廣平:「主要是為了維穩的需要,這是它最關心的,對它的管制維穩有沒有利,它是以這個為標準,它不說是洪災大小的問題,它不會考慮民眾的安穩死活,這個不是它關心的,它關心的是政權的穩定不穩定,它是出於這方面考量,去管控信息的。其實關於這個敏感信息的事情,中共那邊有很多很多的信息,它都標為敏感信息,它不光是關於重慶汛情的問題。」

大陸公益人士董廣平表示,現在中國的老百姓早已對中共十分不滿。

董廣平:「因為現在整個中國大陸的疫情,老百姓不滿成度非常強烈,包括這次武漢肺炎的發生,還有中美貿易協定,經濟,復工,關於這些對它造成了很大的威脅,民眾激憤的情緒隨時都有可能被點燃,都有可能因為某個群體事件,引發大規模的動亂,所以中共最害怕的就是現在這一點。中共現在已經坐在火山口上了,它對底下基層哪怕一丁點一丁點的小火苗不穩定,它都會拼全力的去控壓,就怕事態擴大,怕星火燎原。」

重慶法律學者宋建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說:當局封鎖災情信息,民眾無從判斷要怎麼樣做更安全,所以民眾的主觀能動性難以發揮。每一次重大的災害與其說是天災,不如說是人害。」

24號晚間,大陸中央氣象臺繼續發布暴雨黃色預警,貴州、廣西、湖南、江西、安徽、浙江、上海等省市仍有大到暴雨。

網友當天上傳的視頻顯示,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縣也遭洪災襲擊,街道變成河流、汽車被沖走。

最近民間有關三峽大壩危殆的警告不斷出現,民眾擔心,如果當局隱瞞潰壩信息,大壩在無預警的情況崩潰,長江中下游地區幾億人的生命,全部都將葬送。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孟心琪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