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烘焙夯!傳統老磨坊疫情下逆勢復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7 日訊】封城令下,在家沒事,許多民眾掀起一股麵包DIY的風潮,也讓麵粉的需求大增。英國一家歷史悠久的傳統老磨坊因而在短時間內接獲大量訂單,而在法國的一家麵包店則是推出含有酵母粉的麵粉,讓民眾可以輕鬆在家享受烘焙樂趣。

磨坊工人馬不停蹄的將裝滿麵粉的袋子縫線封裝,再堆疊在棧板上。

在英國因為封城而興起在家烘焙的熱潮,對麵粉的需求大增,一家具有近千年歷史的傳統老磨坊(Shipton Mill)在疫情前的旺季時,一個月可以賣出40噸麵粉,而如今在半個星期內就能賣出這個量。

磨坊採購銷售主管 JOE LISTER:「我們以前從來沒見過像這樣的需求高峰,非常非常的集中在家庭烘焙,而且如此強烈。」

老磨坊賣有數十種不同的古老麥種麵粉,而且至今仍堅持傳統,有些麵粉甚至是用石磨研磨製作而成。對於這股新興的烘焙熱,老磨坊是樂觀看待。

磨坊採購銷售主管 JOE LISTER:「我們真的希望在過去幾週學會烘焙的多數人能持續烘焙,希望這應該能讓整個產業受益很長一段時間。」

居家烘焙的風氣也同樣吹到了法國。一家以長棍麵包出名的麵包店(Pain Pain bakery)近期因銷售銳減,所以改變行銷策略。店家除了改變麵包種類外,同時還創新的推出含有酵母粉的一公斤裝麵粉,讓民眾買回家後就可以輕鬆動手做。

麵包店老闆 SEBASTIEN MAUVIEUX:「我們改變了產品,比起長棍麵包,現在我們製作更多大型麵包,但是人們還是會花時間外出來買長棍麵包。」

目前麵包店在中共肺炎疫情期間的營業額只有去年同期的60%,位於巴黎觀光區蒙馬特(Montmarte)的店家現在只能期盼未來疫情趨緩遊客回歸,一切都能再步入正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