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飛成功!勇鷹高教機創國機國造歷史新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7 日訊】國機國造歷史性的一刻,由漢翔公司打造的勇鷹新式高教原型機,在台中清泉崗機場正式首飛。

勇鷹高教機起飛震撼全場,漢翔公司勇鷹高教機在去年亮相,時隔九個月如期首飛,總統蔡英文也來到清泉崗基地見證歷史時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是中華民國空軍的大日子,也是國內航太產業的重要里程碑。這是繼31年前,IDF經國號戰鬥機首飛後,國機國造再次締造的歷史性的一刻。」

觀禮現場架設螢幕,即時回傳勇鷹高教機在空實況,由當年經國號試飛官吳康明負責解說。勇鷹號飛行12分鐘過程先後測試動力、電子裝備與燃油等,隨後返回跑道,完美落地。

結束飛行,高教機緩緩滑向觀禮會場,總統蔡英文上前,迎接兩名試飛官,兩度比出大拇指,對首飛表現相當滿意。

漢翔試飛官 路志元:「我們對這架飛機是很有信心的,所以說心情來講,並不會覺得緊張或甚麼樣情況,因為我們一路走來,從飛機的工程設計的研發,一直到組裝生產,一直到整個地面測試,所以我們對它非常有信心。」

漢翔公司表示,後續將進行一連串相關測試。而新式高教機雖承襲經國號設計,不過有80%結構不同,對飛行員來說是全新的機種。

漢翔公司總經理 馬萬鈞:「今天的航空工程跟31年以前IDF航空工程來比,已經進步到甚麼地步了,我們可以做到的、用教練機可以做到的訓練的事情,不是從前可以想像,包括國外你們常常提到的教練機,他們有的我們絕對不會比他們差。」

相隔30年,台灣再次展開國機國造,首飛典禮也有一架經國號戰機伴飛,象徵薪火傳承。勇鷹教練機計畫案時程,預計6年後完成66架交機任務,將取代AT-3與F-5戰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