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檢疫搶先跑!訓練狗兒嗅出中共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7 日訊】狗狗不止是寵物,牠有很多的身分,像緝毒犬、導盲犬、搜救犬。不過您可能想不到,未來機場朝你走來的狗狗,可能不只是要聞炸彈、毒品,還能聞出是不是無症狀的中共肺炎患者。

據科學家的估計,狗兒的嗅覺能力比人類強約 1萬至10萬倍,因此,在世界各國紛紛傳出疫情之際,科學家們自然也就把腦筋動到狗兒身上。

英國檢疫犬機構的安排下,名叫 弗洛林(Florin)的小狗正在接受訓練訓練,希望未來牠能學會分辨中共肺炎患者與一般人散發的氣味之間的差別。

想要訓練出能夠診斷疾病的狗兒其實不太容易。以訓練辨別帕金森氏症的狗兒為例,光是訓練時間就得花費數周,患者身上出現的帕金森氏症氣味得出現在狗兒面前至少 400次,狗兒才有辦法「認識」這個氣味。

英國專家表示,像中共肺炎這類呼吸道疾病會改變人的體味,狗兒非常有可能有能力察覺其中的變化,只要成功訓練,將能在接下來幾個月中,徹底改變人們應對中共病毒的方式。

目前,類似的研究已經在美國、芬蘭及德國等地開跑。英國政府 斥資50萬英鎊,希望能成功訓練手上的 6隻狗兒,成為可靠的中共病毒檢疫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