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合作 Fendi偕音樂家演奏「四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7 日訊】著名音樂家蒂夫 攜手時尚品牌芬迪,在意大利文化宮,演繹小提琴協奏曲「四季」,讓高級訂製與古典音樂擦出火花。

週末,小提琴巨星安娜·蒂夫身著意大利著名品牌芬迪提供的三套服裝,與聖塞西莉亞國家科學院管弦樂團合作,在氣勢滂薄的意大利文化宮芬迪總部屋頂上,演藝了世界著名小提琴曲「四季」。

「四季」是義大利作曲家安東尼奧·韋瓦爾第,在1723年創作的小提琴協奏曲。而韋瓦爾第是最早用音樂抒寫「四季」的音樂家,他認為無形的時間在大自然這有形的巨大畫幅上,繪出了自己的四季輪迴。

現在您聽到的是「四季」當中的「夏」。不僅可以感受到夏季裡的風雨交加,當然還可以在輕快活潑的獨奏小提琴聲中,聽到布穀鳥的聲聲啼鳴。

日落時分,蒂夫換上黑色禮服,演奏「四季」之「冬」,該片段描寫了人們在凜冽的寒風中、靠來回跺步保持體溫;有時在滂沱大雨時,坐在火爐旁,度過安靜而美好的時光;還有時在冰上匆匆滑過,或來回跑步玩耍,直到聽見溫暖的南風輕叩冰雪的大門。

演出的獨特創意,旨在疫情期間,通過藝術形式,向人們傳遞積極和希望,給人們帶來重新開始的力量。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