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10歲小畫家感動網友 封城下描繪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7 日訊】越南河內有位10歲小女孩,在三個月的封城期間,看著電視報導疫情新聞,內心感到非常震驚與恐懼,於是用畫筆描繪世界上與中共肺炎戰鬥的人們和受疫情影響的國家。她希望通過自己的畫,提醒每個人提高警覺,並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付出。許多網友相當感動,紛紛到她的社群網站留言表達支持。

小女孩阮戴鐘英的第一幅作品是關於鑽石公主號遊輪(Diamond Princess),這艘郵輪因疫情在船上的擴散,曾經成為海上漂流的隔離船。

10歲小女孩 阮戴鐘英:「我感到害怕,所以我畫了這張照片來安撫鑽石公主號上的人們,希望他們的害怕可以減少一點。」

象徵疫情肆虐全球,畫中出現歐洲地標與戴上口罩的美國自由女神像,鐘英擔心,她所認識的世界將被病毒摧毀。在鐘英的畫作中,最多的還是與醫護人員相關,藉此來感謝他們的辛苦付出。

10歲小女孩 阮戴鐘英:「這幅畫的名字叫做「我在疫情中很安全」,這是一幅感謝醫生戰士們的畫。我畫這幅畫是希望他們能保持振奮的精神來防止疫情爆發,中間這個女孩就是我,我在這裡畫畫,這些東西是我的想像。」

鐘英的第二幅畫是描繪武漢醫生李文亮。李文亮醫生是最早揭發中共肺炎疫情的「吹哨者」,因而被稱為英雄。這幅圖畫也是鐘英的母親最愛的一幅。

鐘英的母親 陶宣熙(DOI XUAN HIEU):「在我女兒的11幅畫中,我最喜歡李文亮醫生的那幅畫。令我感動的是,看到她能同情並認同那些因疫情而犧牲的醫生,他們冒著生命危險以至喪命。」

鐘安的父親表示,越南只有328例確診病例,而且沒有死亡病例,這也讓鐘安可以稍微安心一些。

鐘安的父親 阮文忠(NGUYEN VAN CHUNG):「我一直引導我的女兒朝著樂觀的藝術前進,而這正是艱難時期的美麗。因此,在COVID-19(中共肺炎)的這段時間裡,她以樂觀的態度畫出了死亡,並展望美好的未來。」

網友們也紛紛在鐘英的社群網站中留言,讚美她的畫作,希望她繼續朝藝術創作前進。鐘英也夢想有一天能成為一名專業藝術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