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5G商轉夥伴挑誰?3供應商各有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7 日訊】排除掉有資安疑慮的華為和中興,在全球5G設備供應商中,各界關注台灣電信業者將選擇與哪一家廠商合作?有三大選項,包括並列歐洲兩大老品牌的Ericsson和Nokia,還有南韓的三星。

5G,不再是那麼遙不可及,台灣最快七月開始,鳴槍進入5G時代,電信業者尋求未來合作的5G設備供應商,排除有資安疑慮的中國華為和中興,其中一大選項,就是芬蘭的Nokia。

Nokia執行長 Rajeev Suri(2020.02.06):「在5G方面我們不斷簽署合約,我們有66筆5G合作合約,我們也推出了19個5G網絡服務,並且我們希望成為最大的5G供應商,所以今年開始真正擴大規模。」

直言要成為最大的5G供應商,Nokia在資安防護也不敢大意,推出NetGuard虛擬防火牆與憑證管理技術,不只能偵測設備錯誤,還能預測未見的攻擊,而它的競爭對手Ericsson也不惶多讓,去年5G設備市占率排行第一,去年還在台灣成立第一座5G測試專用的「5G測試暗室」,加速台灣物聯網及5G生態系的應用開發進度。

Ericsson執行長 Borje Ekholm(2020.01.21):「安全性將變得至關重要,在5G世界中我們的一切緊密相連。當然,那也就意味著網路安全有額外的要求,網絡安全是一個更大的威脅。 因此,我們需要對安全性進行不同的思考,在某種程度上,它是一項國家安全政策。」

另一個選項就是南韓三星,產業分析師指出,三星在很多市場都有機會,特別是亞洲區域以及謝絕中國廠商的國家,加上雄厚的財力背景與研發、製造資源,實力不容小覷。台灣電信業者下一步棋怎麼走,各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