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縣市高溫警示!週末至下週三防午後雷陣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7 日訊】端午連假,民眾出門遊玩,是不是感受到天氣真的好熱?氣象局中午就對11個縣市發布了高溫特報,同時也提醒民眾,除了做好防曬工作之外,全台還是都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陽傘、墨鏡全出動,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氣象局週末中午就對基隆市、台北市等11個縣市發布高溫特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各地高溫都可以來到33度以上,其中在比較高溫的區域的話,是落在偏南風的背風側,像是大台北地區、基隆,然後像花東縱谷這一帶。」

台灣夏季氣溫屢屢創下新高,提醒民眾到戶外活動的話,多選擇透氣排汗的衣物,盡量避開上午10點到下午4點日照最強的時間。除了嚴防熱傷害,近期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6月)29號到7月1號這一段期間,風向再轉為西南風,這段期間高壓稍微有點減弱,然後加上西南風伴隨水氣增加,因此就是中南部地區在這三天的話,會再轉成一整天有不定期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那另外一個是午後雷陣雨的範圍會再更加擴大,全台灣都要注意午後雷陣雨的情形。」

午後雷陣雨的範圍,將從7月2號過後逐漸縮小,天氣也將趨於穩定。隨著季節逐漸進入盛夏,提醒民眾多補充水分,做好防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