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遊行港警大規模截查 傳人大議程納國安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8 日訊】香港市民,周日發起遊行活動,抗議港版國安法,大批警車以及防暴警到場,進行大規模截查以及拘捕行動,晚間七點港警表示已拘捕50多人。而中共人大常委會,28日起一連三天,在北京召開會議,港媒引述港區人大代表消息,最新議程,已加入審議港版國安法,很可能在會議閉幕,也就是30日表決。

香港市民:「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

香港市民表達反對「港版國安法」的訴求,下午3點開始,從佐敦港鐵站出發,沿著彌敦道行人道,遊行到旺角,民眾高舉看板,表達抗爭決心。

香港市民:「國安法完全違反一國兩制,我們必須站出來,我們要打倒所有,要剝奪香港人自由的人。」

但早在遊行前,就有多輛警車,以及大批防暴警察,到場戒備。

香港記者 梁珍:「見到警車、防暴警察在路口,大概都有二三十位。每一個路口都有警察,有的是便衣,有的是穿著防暴警察全身裝備。」

香港市民:「好仔不當差(良民不當警察)」

警方多次舉起藍旗,拉起封鎖線,阻止市民繼續遊行。現場混亂當中,警員還舉起胡椒噴霧指向民眾,一度施放胡椒噴霧。還大規模截查市民,進行拘捕行動,在彌敦道就截查超過50人,甚至包括區議員也被逮捕。

中共人大常委會,6月28日起一連三日在北京召開會議,港媒報導,引述港區人大代表消息,最新的議程,已加入審議港版國安法,很可能在會議閉幕,也就30日表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