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6省市泡水 宜昌淹半人高 市民疑三峽泄洪釀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9 日訊】位於長江三峽大壩下游四十多公里的湖北宜昌市,近日遭到暴雨襲擊後出現嚴重洪災,水深幾乎半個人高。有市民懷疑是三峽大壩、葛洲壩等悄悄泄洪。

6月27號,位於長江三峽大壩和葛洲壩下游的宜昌市下大暴雨,西陵區、長陽東部出現60毫米以上降水,城區部分路段嚴重浸水,交通要道堵塞。

網友上傳的視頻顯示,宜昌市一片汪洋,道路積水嚴重,部分地區水流湍急。行駛的汽車泡在水中只露出車頂,交警用榔頭砸破汽車擋風玻璃救出車主。

還有視頻顯示,洪水從街道上奔湧而下,沖在馬路兩邊停泊的汽車上,激起浪花,有市民高喊:「來宜昌衝浪啦,衝浪啦,免費衝浪啦」。

網友拍的視頻還顯示,很多車輛像在水中游泳,不少車輛被洪水沖毀。

宜昌市民張先生:「下雨年年都下,今年的雨沒見比往年大,我們都覺得這個雨不大怎麼就會就淹了呢。我們估計是不是上游三峽大壩放水,然後長江的水面高了,因為宜昌挨著長江嘛。然後下水道的水排不贏,這是我們個人估計。」

早在上週,中共央視就報導三峽庫區水位超過警戒水位,外界懷疑這次宜昌被淹與三峽大壩洩洪有關。

宜昌市民張先生:「基本上,我就懷疑就是這個,因為之前就有報導,(三峽庫區水位)超出防洪警戒線兩米,因為這個水位太高,太高的話要放一下水,1:47然後我們這邊江面的水位就特別高,所以我們這邊下的雨,它就排不及。」

張先生說,他們沒有收到洩洪的消息,但他在宜昌住了幾十年,今年雨水並不比往年大,但城市積水卻是最嚴重的。

採訪/常春 編輯/宋風 後製/鐘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