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邊境開放沒台灣 陳時中:政治大於疫情考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歐盟即將宣布7月1日後,重啟邊境的開放名單,但外媒透露,美國、俄羅斯以及台灣,都不在名單上,而中國大陸則被列入有條件開放,名單預計將在29日進行表決。今天,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做出回應。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到福隆沙雕季,拆除防疫國家隊陳時中沙雕的口罩,象徵台灣疫情趨緩,開始振興觀光。端午節連假,各大觀光景點人潮湧現,陳時中說開心產業復甦,但也呼籲民眾落實防疫新生活。

衛福部長 陳時中:「看到這幾天大家非常積極的,非常積極地到處旅遊,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就是說,整個這樣產業的復甦,憂的部分是看到人潮非常擠。社區裡面一定會有一些,潛藏的案例在,所以還是要要求大家,力行防疫新生活,我們絕對可以控制得住。」

針對日籍女學生確診,陳時中說台灣的防疫經得考驗,但普篩議題再度成為焦點。

衛福部長 陳時中:「(很多人呼籲普篩您怎麼看)篩檢我們有一定的計畫,台灣整套的一個防疫上面,不管從篩檢疫調到我們整個醫療系統或健保系統的動員,我們是在這整個篩檢裡面,應該是全世界做得相當精確的。」

儘管台灣防疫表現佳,但歐盟7月重開邊境,首波名單包括加拿大、紐西蘭、澳洲等十多個國家,對於大陸也「有條件開放」,卻完全沒有提到台灣。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想這政治因素大於疫情考量。」

中共肺炎疫情,全球確診人數已超過1千萬例,但台灣境內疫情趨緩,為防疫國家隊沙雕舉行揭口罩儀式,陳時中說,在海邊有社交距離就不用戴口罩,平時還是要戴口罩,要落實防疫新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張媛婷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