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罕見對中共說不!美軍8天2度雙航母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陸媒報導,共軍宣布7月1日開始,將在南海的西沙群島海域進行軍演。對於共軍在南海動作頻頻,上週五(26日),東協(ASEAN)十國通過視訊方式舉行年度峰會,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反對中共一向宣稱的擁有南海主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此表示支持。美國海軍周日(28日)宣佈,兩個航空母艦戰鬥群,開始在菲律賓海實施一次聯合行動演習,強化東協區域穩定。

東協國家10個成員國,26日以視訊方式舉行年度高峰會,主要討論中共肺炎疫情以及長期引發爭議的南海主權問題,東協在聲明中重申《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是全球領海爭議的裁決根據,所有海洋活動,必須在這份公約的框架內進行。

東協主席越南總理 阮春福(2020.6.26):「越南和東協與有關各方合作,防止可能使海上事務複雜化的行動,遵守國際法,將南海建設成為一個和平、友好與合作、航海和航空自由、以及遵守(國際)協議的地區。」

有三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東南亞外交官告訴美聯社,這份聲明標誌著東協對中共在南海的擴張,表現出強硬的態度;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R. Pompeo)對此表示支持。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 6. 22):「共軍加劇了邊境緊張局勢--今天在世界上最受歡迎的人口眾多的民主國家印度,我們看到了這種緊張局勢。我們看著它(中共)軍事化了南中國海,並非法佔領了南中國海的領土,威脅著重要的海上航線。」

美國海軍,繼21日進行雙航母聯合演習後,事隔8日,周日再宣布(28日)尼米茲(Nimitz)號航母與雷根(Reagan)號航母兩個戰鬥群,在菲律賓海實施聯合演習,以顯示美國對地區盟友安全承諾。

美國雷根號戰鬥群指揮官 維科夫(2020.6.28):「我們進行雙航母作戰,以表明我們對我們的地區盟友的承諾,以表明海軍固有的靈活性和敏捷性,並表明我們願意與那些挑戰地區穩定的人作戰。」

美國軍艦近幾個月來,中共聲稱擁有主權的南海海域,以挑戰其主權主張。美國海軍表示,會繼續依照國際法實施這類的航行,為所有國家維護,航行自由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