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景氣燈號續亮黃藍燈 國發會:疫情衝擊正縮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9 日訊】國發會今天發布5月景氣燈號,綜合分數再度下修,續亮黃藍燈,不過近期台灣內需消費回溫,景氣領先指標,下滑幅度逐漸收斂放緩,代表國際疫情對台灣經濟負面衝擊,已經逐漸縮小。

台股加權指數,連假過後,沒開紅盤反而震盪走低,大跌118點,原來全球疫情一波接一波,IMF再度下砍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從-5.5%下修到-6.0%,也衝擊台灣經濟。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 吳明蕙:「你知道疫情會影響需求,外需的減弱難免就會影響到銷售,還有一個是機械和電機設備的進口值這一項,大環境不佳,難免還是會影響到一些生產還有出口。」

國發會5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分數18分,比上個月再減1分,景氣處在疲弱階段。不過數據也發現,景氣領先指標,雖然連續七個月走低,但跌幅連續兩個月縮小,顯示疫情的負面因素衝擊,正在逐漸降低。尤其台灣防疫得宜,零售餐飲業明顯好轉,股價指數變動率,從黃藍燈轉為綠燈(從-5.2%轉而增2.9%),官員解讀,民眾對未來有信心!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 吳明蕙:「股價指數這個,其實某種程度事實上是反映了,整個我們民眾的一個,對於未來的一個一定程度上的一個信心。我們後續還要持續關注,外在的一個狀況對台灣的影響,不過我們對台灣的投資跟消費的信心,事實上都是在的。」

盼望台灣經濟表現,能夠順利衝出谷底,下半年有「振興三倍券」,還有「安心國旅」啟動,有助內需經濟動能,不過不確定性來自疫情,還有美中爭端加劇,依舊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