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佔立院落幕 監院人事案拍板7月17日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政治焦點,國民黨立委昨天傍晚強闖立法院議場,佔領主席台,但中午,就遭到民進黨立委破門清場,20小時的抗議宣告落幕。隨後,民進黨靠著人數優勢,通過今天起至7月22日,召開臨時會,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預計將在7月17日進行。

民進黨立委突破出入口,跨過層層堆疊的椅子進到議場,和國民黨立委爆發推擠衝突,還有立委被抬起請了出去。

另一頭,雙方互灑白粉和水,場面一度混亂,一看出入口失守,藍委趕緊回到主席台,這個最後防線。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蔣萬安:「這麼大的爭議,為什麼不在定期會處理,偏偏壓縮在臨時會,一樣草率通過。」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這一次他們破壞公物然後跑進來,我是覺得在議事上衝突,破壞過去幾年來的慣例,這個比較不好。」

國民黨因為不滿總統提名陳菊擔任監察院院長,28日發動夜襲佔領議場,誇口說要攻佔三天三夜,但寡不敵眾民進黨的人數優勢,不到20個小時,主席台反被佔領。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國民黨似乎就是要藉著廢除考監,兩個院的議題,然後故意要去打這個假球,然後杯葛這個所謂人事的同意權。」

時代力量立委 邱顯智:「包括我們所提出的華航正名,包括陳柏惟委員所提出的護照加註台灣的這個部分,都是非常重要也是國人非常關心的,所以應該是說,我還是認為說應該要回到黨團協商的桌面上來討論說,我們要進行的議程。」

民眾黨則表態不會參予占領立院行動。但這次的杯葛,很可能讓藍白合作連署的議案,遭到延後。另外,總統府也發出聲明,總統有提出監委名單的義務,廢除之前都必須提人選,批評國民黨把台灣的民主當人質。行政院則呼籲,盡快回到議場。

行政院發言人 丁怡銘:「臨時會之間有許多重大議案,需要立委們議決,我們也希望,國民黨趕快回到,議場的討論之下去解決一些相關議案。」

下午民進黨以人數優勢召開臨時會,表決通過將於7月10日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另於7月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