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銀行家:《香港自治法》精準制裁 人才出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9 日訊】應對中共準備通過港版《國安法》,美參議院通過《香港自治法》,將制裁目標精準化。資深銀行家吳明德教授表示,若中共一意孤行,國際不再信任,香港會步步衰退。

對比上一次美國通過的《民主人權法》,吳明德認為,這次通過的《香港自治法》更具有可執行性,可以精確制裁,包括所有舉手支持過的中共人大代表、常委、以及香港的主要官員。

資深銀行家 吳明德教授:「這些不就是全部都中了囉,中共拿這條出來很容易就知道哪個支持這個國安法,哪個贊成這個,全部中了。」

過去40年,國際社會長期誤判中共,相信中共會改邪歸正,現在開始認清中共不可能改,才開始制裁。

資深銀行家 吳明德教授:「就是從給你中共時間改邪歸正,到現在落實了要收拾中共,具體化會每個官員出來說,說你中共為什麼會變成一個什麼組織呢,就是邪惡的組織,或者(依據)美國的法律,變成他們不接受的組織。」

吳明德認為,中共撕毀一國兩制,造成局勢不穩,會讓包括投資、商業、銀行在內的很多資本撤離。目前已經有很大一部分港人準備離開香港。

資深銀行家 吳明德教授:「人撤離的時候,他們會帶著錢走的。 再加上一半人都可以離開香港,如,BNO,歐盟,五眼聯盟的國家都會接待你們。這些在香港培訓出來的人才,其他國家當然爭著要,推動他們的競爭力。這樣香港就會一步步衰退,一步步往下。」

新唐人記者 梁珍 簡楓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