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死者家屬告政府瞞疫 法院拒立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9 日訊】武漢市民張海的父親因為骨折住院,卻不幸感染中共病毒病逝。張海起訴武漢政府隱瞞疫情,並索償人民幣200萬元,同時要求調查官員瀆職。但武漢中級法院稱,起訴不符合條件,不予立案。

6月29號,武漢市民張海告訴新唐人,他6月10號寄發4份訴狀到武漢市中級法院,控告政府隱瞞疫情。武漢市中級法院直到17號才口頭通知他不會立案。

武漢市民張海:「他以口頭的形式跟我說不符合立案的條件,同時他叫我好好研究法律,我是有律師的,我律師就跟我說,這個口頭通知本身就不符合法律的規定,就是違法了。因為不立案的話,它要出書面的裁定,為什麼不立案它要說清楚。」

張海說,他提起的行政訴訟,主要是起訴武漢市市長、湖北省省長、武漢市中部戰區總醫院院長,要這3個人為這三個政府部門瞞報疫情承擔責任與賠償。在接到不立案的口頭通知後,他把武漢市中級法院也加進了行政訴訟。

張海:「同時把我的起訴書分別快遞給了湖北高法和檢察院,湖北檢察院及武漢檢察院,而且昨天得到消息全部己經簽收了。」

張海表示,自己不會放棄以法律維護自身權益。這件事明顯是武漢當局瞞報,同時官官相護,才造成這麼大的災難。

張海:「這麼嚴重的犯罪,當初這些殺人犯,現在沒有一個人受到追責,同時也沒一個人得到懲罰,所以我會更加努力的去呼籲,同時希望讓我們中國更多的人知道這件事情。」

張海的父親是中共退伍老兵,他和父親一直住在深圳,今年1月他的父親意外骨折,為報銷醫藥費,他把父親送回武漢動手術,卻不幸在醫院感染中共病毒病逝。

張海認為,父親染病與醫院沒有妥善提供防疫保護有關。如果不是當局隱瞞疫情,他不會帶著父親到武漢,因此起訴當地相關部門索償人民幣200萬元。

除張海之外,4月15號,湖北宜昌市公務員譚軍也曾經公開起訴湖北省政府隱瞞疫情。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李韻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