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農業缺工問題 農會推廣無人植保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9 日訊】農村社會人口老化,頻頻面臨缺工問題,為了解決在農田噴藥的人力缺口,彰化縣和美鎮農會,舉辦用於農業的「無人植保機」觀摩會,特別針對水稻及芝麻田,希望在噴灑農藥時,能夠用「無人植保機」,來取代人力。

無人植保機操作人員 :「設定到全自動模式的話,它自己就會,比如說我們噴到哪裡結束,它就會停滯。」

飛在稻田上空這台無人機,上頭有六個螺旋槳,搭載一個農藥桶子,這就是「無人植保機」。極端氣候影響以及人口老化問題,和美農會舉辦觀摩會,邀清農友參加,宣導農業如何導入科技運用,改善農業經營問題。

和美農會總幹事 張進益:「現在人工老化、缺工問題很嚴重,植保機在我們操作人員用藥安全,來避免人員接觸到農藥。」

現場就有一位水稻班班長,在他的一期稻作就有請「無人植保機」來噴灑農藥,他表示,往年十幾公頃,大概出動三個人,如今作業只要出動一個人,農藥成本還省了大約2萬元。

嘉寶水稻班長 葉阿首:「很迅速,之前像我叫人力的,幾乎要差不多4天的時間,它這節省一半,若以我田地的數量,差不多2天,他1個人就可完成。」

和美農會總幹事張進益表示,引進「無人植保機」技術,推廣給農民朋友,希望能夠解決人口老化農業缺工問題,也可以減少農藥用量,友善耕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