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甦觀光提升服務 台南推動運將外語訓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9 日訊】疫情衝擊觀光產業,政府紓困期間,台南市府從4月份開始,開辦為期二個月的運將外語學習課程,以提升外籍旅客服務品質。日前(29日)舉行培訓成果發表會,許多司機用外語會話、歌唱舞蹈等方式,展現自己精進學習的成果。

司機 VS.乘客:「您第一次來台南嗎?是的,聽說台南美食很多。有什麼特別想吃的?牛肉湯、棺材板、虱目魚粥、蚵仔煎。」

用流利的日語和乘客對話,讓乘客更有親切感。除了日語,韓語也沒問題。

司機 VS.乘客:「您好,請問要搭車嗎?是的,謝謝。」

正值疫情紓困期間,台南市觀光旅遊局開辦多元培訓課程,讓計程車駕駛充電,提升服務品質和能力。

司機 林先生:「目前觀光客越來越多,司機需要再進階培訓自己的在職能力。」司機 陳先生:「課程規劃部分,像一些觀光啦,然後當然有語言,另外還有一些司機禮儀的部分,甚至還有一些防禦駕駛的課程。」司機 葉女士:「從四月份開始上課到現在,我個人是收穫滿滿。」

運將們賣力展現自己所學,除了用外語對話,還秀了一段韓國童謠和日語歌曲,台南市長黃偉哲相當肯定運將們的培訓成果。

台南市長 黃偉哲:「在紓困期間與其只是撒幣發錢,大家在家裡閒得發慌,不如來上上課,不如來了解一下整體的觀光,未來解封之後應該要怎麼改進,怎麼樣做得更好。」南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韓季蒼:「培訓的這些工作,讓我們的第一線的司機朋友,大家都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來充實自己。」防疫紓困期間,台南各行各業努力精進學習,提升品質化,開辦運將30個小時語言培訓課程,要為解封後國際觀光旅遊復甦,做足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