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漁業轉型 養殖青年聯誼會正式成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縣政府,輔導一群45歲以下的青年,成立「嘉義養殖青年聯誼會」,週一(29日)舉辦成立大會。縣長翁章梁勉勵這些青年們,為嘉義水產打出一片天。

嘉義縣是台灣養殖漁業重鎮,養殖面積近1萬6千公頃,年產值超過60億,不過因環境惡化、極端氣候與接班等問題,一度被視為夕陽產業;在嘉義縣政府輔導下,養殖青年成立「嘉義養殖青年聯誼會」,由縣長翁章梁授旗成軍。

嘉義縣長 翁章梁:「不管是經驗上的傳承跟討論,或者是整個中央跟縣市政府在集中輔導的這一塊,我想都會有更大的便利性,那因為這樣的青年,可以說是未來整個養殖漁業很重要的一個傳承跟後盾。」

諮詢師 邱經堯:「接收知識,接收觀念,還有如何面對市場行銷這一塊的觀念,是會比較新、比較好、比較容易接受、比較容易溝通,互動性也會比較強;那對於市場上所需要的品質跟價值,他們也比較容易能夠理解。」

獲選全國百大青農,被推選為聯誼會首屆會長的陳泓碩,他希望透過養殖經驗傳承,可避免養殖青年走冤枉路,也可增加青農投入養殖業的意願。

嘉義養殖青年聯誼會會長 陳泓碩:「目前我們成員大概有46位,透過我們的經驗傳承以及政府這一些資源的協助輔導下,那可以讓整個養殖漁業那個接續跟傳承可以更順暢,那也避免說養殖青年他們這一些走了太多的冤枉路。」

聯誼會邀請嘉大教授、神農獎得主以及百大青農等人擔任諮詢師,在產官學跨域輔導下,成員不僅在養殖技術和行銷手法的提升,更多的是願景藍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