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 制定過程全黑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30 日訊】71前夕,中共人大常委會通過「港版國安法」。港媒消息指出,人大常委會今天上午進行表決,162票全票通過,港媒報導,草案獲得通過後,會即日列入《基本法》附件三,特區政府也會在今天刊憲實施,並公開法例全文。也有港媒消息指出,北京方面,稍後將舉行高層發佈會。

中共人大常委會會議,今天閉幕,消息稱今天上午表決「港版國安法」草案,162票全票通過。港媒報導指出,港區國安法會以基本法附件三的形式在港實施,制訂過程完全是秘密的黑箱操作,從未公開條文,連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也沒有看過有關草案。林鄭月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人大常委會還未結束會議,目前不適合回應任何提問。港媒報導,「港版國安法」有條文明確指出,要求外國制裁中國及香港將構成第四項「勾結外國勢力」罪行;罪行刑期會按嚴重程度分級,當中輕微罪行判囚3至10年,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處無期徒刑;但法例不具追溯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