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通過 蔡總統:證明一國兩制不可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30 日訊】來看到,中共人大通過「港區國安法草案」,讓一國兩制形同泡影。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30日)上午表示,這證明了一國兩制不可行,並表示台灣會透過具體行動給予港人協助。而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推文嚴厲譴責,陸委會則提醒國人,港版國安法通過後,國人赴港可能有風險。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個國安法的通過,讓人感到就是說,它這個承諾確實是打了很大的折扣。這也證明了,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

在香港移交23週年之際,北京背棄對港承諾,香港核心價值漸失,國際地位受到衝擊。蔡英文再次指出,一國兩制不可行。希望港人繼續堅持自由民主跟人權,台灣會以具體行動支持港人,並提供人道以及台港交流的協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也會持續的來支持香港人民,在自由人權跟民主的道路上,所做的各項的努力。那麼另外一方面,我們也有一個專案,對香港的人民提供人道的協助跟關懷,那我們也成立了一個辦公室,叫做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那這一個辦公室,在七月一號,也就是,應該是就是明天,就會開始運轉。」

「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將於7月1日正式營運,跟隨中央步伐,台北市府也為港人建置港澳專區網頁,提供港人來台居住就業等相關資訊。而陸委會譴責中共一再悖離承諾,作為蠻橫。並指出,政府將持續關注草案對香港的影響,以及中共、港府後續作為,適時應處,以保障國家的安全與利益。也呼籲國人,注意前往香港可能面臨風險。對於港版國安法的通過,香港新移民陳小姐表達憂慮。

香港新移民 陳小姐:「不論在什麼方面。言論方面、或是出版方面,或者是你的可能,就是很容易會觸犯那個條例,所以我覺得,就是對我來說,我會第一個會想到我的家人跟朋友,然後也因為我在香港是滿多出版的朋友,然後也為他們的處境很擔心。」

陳小姐指出,已經收到許多香港的朋友,特別是出版界,表達想來台灣居住,但卻受限家庭、經濟、法規層面不能過來。對於香港局勢,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為港人加油,表示台灣會持續與全世界民主國家捍衛民主價值,呼籲中共與港府切勿一再毀諾。希望港人不要放棄最珍貴的信仰與勇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