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吃到飽1399 三大電信拚「差異化」不走價格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30 日訊】就在上午中華電信宣布開台記者會,其他業者也是輸人不輸陣,中午過後台灣大哥大,也是盛大舉行記者會,展示智慧球場、智慧倉儲應用,外界關心的資費問題,業者也好像達成默契,這回不打價格戰,要有差異化,搶佔先機。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舉起水晶球宣布5G開台,企業識別LOGO跟著改朝換代,要從電信業,轉型新世代網路科技公司。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 蔡明忠:「所以我們未來5G的應用,不會只是冰冷冷的科技,而是真實體驗跟感受。」

台灣大哥大,發出豪語,預計2020年,建置4000座基地台,六都達成90%涵蓋率。

記者 沈唯同:「搶在老大哥中華電信之後,台灣大哥大也宣布5G開台,時機點落在7/1的零點開始,現場也準備了三大體驗區,歡迎民眾隨時來體驗,5G的高速連網魅力。」

智慧居家代表萬物聯網體驗,數位娛樂、影音功能更不能少,5G到底有多快?兩小時電影,4G最快下載要6分鐘,5G卻只需要 3.6秒,有著大寬頻、低延遲、大連結特性。

業者展示「超5G」應用,新莊球場轉播賽事,能夠3D即時回放,重新回味關鍵一分一秒,戴上VR頭盔,體驗高質感打擊訓練,5G還能打造企業專網,智慧倉儲有了無人搬運車,效率將大大提升。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我們現在是希望三年內,看有沒有機會挑戰一半以上的用戶,既有的用戶,5G的滲透率達到一半以上。」

首波5G資費,中華電信開第一槍,最低月租費599元,但上網量每個月24GB,吃到飽要價1399元到2699元,熱點分享不再無上限,超過就會限速;台灣大哥大7/1上線,同樣8種5G資費,但加碼用戶可以選擇1399元,享家中光纖上網,和5G網路,雙網吃到飽;遠傳電信預定7/3開台,董事長徐旭東透露,資費要跟著龍頭走;台灣之星則是傳出月付599就能體驗5G,資費約在999元以上。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最基本的資費,看起來大家有一些共識,所以應該最基本在資費上,不會有太過份的價格競爭。各個電信業者都會去整合,不同的垂直的服務,所以我想我們的觀點是台灣的電信業者,應該會長的越來越不像。」

各大業者卯足全力,造勢活動一個比一個盛大,台灣4G走了十年,進入5G元年戰場,誰的策略更貼近消費者,決定勝出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