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派表決權遭刪除 大同公司派9席董事全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30 日訊】大同公司股東會,公司派市場派爭奪經營權,公司派在投票之前,就宣布刪除數十個法人股東與個人股東的投票權,刪除比例超過總股數23億的5成。董事改選結果,當選的6席董事、3席獨董均為公司派提名。

大同股東:「給我們報到啊,都開始了還不報到啊。」

大同股東會登場,場外氣氛火爆,一整排穿著黑衣的保全,築起人牆,股東進場前除了要量測體溫,更被嚴格要求查驗身分,而在場內股東會,同樣亂成一團。

大同公司股東:「有公司這樣搞得嗎?出席股數到現在都還沒公告,看不到主席,太誇張了。」

現場上百位黑衣人士排排站,組成人牆,幾乎無法看到主席台上的人。而面對小股東多次提問,主席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都沒回應,引發股東不滿。

大同今年的董事改選,公司派與市場派,雙方角逐6席一般董事與3席獨立董事席次,會中司儀宣布,取消市場派所有表決權及投票權,最後公司派全拿、取得9席,市場派全軍覆沒。

大同公司股東:「做票做票」

大同市場派提名獨董人選 黃國昌:「有權力排除股東權的只有法院,跟經過法律授權的主管機關,台灣的資本市場什麼時候墮落到,為了要去捍衛一個無能經營者,可以自己兼主席兼裁判兼仲裁者,兼自己要把超過百分之五十的股權,全部剝奪人家的投票權。」

市場派針對股東會結果表達強烈不滿,認為公司派違法刪除股東投票權,將與律師團研究提告事宜,也呼籲經濟部跟金管會發揮主管機關監督功能,不要准許新任董事登記。

大同市場派股東 蔡玉真:「所有被她刪除的,包括外資包括法人,然後自然人的股東,被她刷掉認定沒有投票權的,超過百分之五十。其實如果算出席的話,應該是流會,也就說這其實根本無效的股東會,但是她做了一個非常離譜的,就是我讓你報到,可是你沒有辦法投票。」

三圓建設董事長 王光祥:「大同公司目無法紀,請主管機關務必要嚴正執法。」

大同全拿9席董事席次,前法務部次長陳守煌,當選大同自然人董事,以事務繁忙為由,隨即請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