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州暫緩重啟 瑞德西韋療程要價7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30 日訊】美國疫情惡化,30多個州的新增病例再度上升,至少12個州暫緩重啟。與此同時,治療中共肺炎的藥物瑞德西韋,將從7月起收費,一個典型的5天療程要價2340美元,折合台幣近7萬元。

美國疫情惡化,每日新增病例在過去一週內增長 42%,於上週日(28日)達到平均新增 38200人確診。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週日, 包括加州、佛州、路易斯安那州、德州和內華達州等 37 個州,新增病例較前一週增加至少 5%。

其中,亞利桑那州28日新增病例達到3858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州長杜席(Doug Ducey)表示,預估下週的數據會更糟。

亞利桑那州州長 杜席(2020.6.29):「今天的行政命令,將暫停酒吧、健身房、電影院、水上樂園和tubing運動的營業活動。從今天(29日)晚間8點開始生效,30天後指定重新開放日期。」除了亞利桑那州,華盛頓州、加州、佛州、德州和紐澤西州也暫緩重啟,全美至少有12個州加入此行列。

經濟重啟計畫受阻,疫情期間失業勞工每星期可多領的600美元額外救濟金,也將於7月31日到期。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川普政府正考慮其他刺激方案,鼓勵民眾重新就業。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2020.6.29):「我們的主要目標是使人們重新就業,.重回工作是絕對必要的。我們會為再就業提供刺激、津貼,我們希望人們重回工作崗位。」

疫情再起,美國經濟復甦前景引發擔憂。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30日即將於眾議院金融委員會發表的證詞中表示,美國生產及就業仍遠低於疫情前的水準,經濟前途極具不確定性,且很大程度取決於能否成功抑制疫情。

與此同時,美國吉利德公司(Gilead Sciences)29日宣布,治療中共肺炎的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將從7月開始收費。加入政府健保的美國和其他已開發國家病患,每瓶定價390美元,一個典型的5天療程將使用6瓶,合計費用為2340美元,折合台幣近7萬元。

2016年總統大選,川普順利拿下「陽光帶」的佛州、德州和亞利桑納州,如今三州疫情惡化,恐怕將左右選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