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強拆爆發警民衝突 20多人被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30 日訊】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6月29號凌晨,約兩千名黑保安和武警、警察,湧入北京昌平流村鎮瓦窑村,幾個小區的村民,守在兩個出入口抵抗強拆,武警動用了辣椒水和催淚瓦斯,至少兩名村民被打傷,20多人被抓,之後黑保安和武警控制所有小區,開始強拆房子。

北京昌平流村鎮瓦窑村導演老王(化名),30號告訴《新唐人》,當年他們住進村委會和開發商蓋的別墅,村委會給他們榮譽村民的稱號,所以他們是業主也是村民。得知要強拆的消息後,6月29號凌晨,兩個出入口各聚集了一二百人。

導演 老王:「昨天黑保安組織了1500人,加上武警、警察,我估計要有兩千人左右進入小區,凌晨一點多,全體村民都到幾個小區共用的兩個出入口進行圍堵,大約是凌晨三點多,開始武警使用盾牌,動用了辣椒水和催淚瓦斯,經過四輪拉鋸戰,他們的增援是源源不斷,攻陷了村民們的防線。」

現場視頻顯示,村民高喊「保衛家園」的口號並丟石塊,武警持盾牌,噴射辣椒水和催淚瓦斯,有村民噴滅火器反擊,混戰中有村民受傷,多人被抓。

導演老王表示,村民們以肉身抵抗強拆,至少兩名村民受傷,一名女士被撕去口罩,打掉護目鏡,直接被噴辣椒水,讓她眼睛睜不開後,被武警揪住頭髮,按倒在地,往地上磕,後面的武警踩著她的身體,衝破了防線。還有一名男士的頭部跟身體多處受傷。

導演 老王:「在衝關的過程當中,他們抓了20多個人,昨天的陣勢應該是全所未有,綿延數公里,都是警車、重型機械、重型挖機、?機、鏟車,法院法警的車,法院的執行車,公安局的中巴和大巴,以及拖車。」

導演老王還表示,在原有的保安和警力外,昨天晚上又增派了保安,各小區聚集了大量保安,對還沒被貼封條的實行安撫,各個擊破,防止聲援,但是應該會邊貼封條邊拆。

導演老王:「所有的小區裡面就是被黑保安、武警全面接管,各個小區的路口都被封堵,設置路障,村民們被封鎖在狹小的家門口,有時候家門都不能出去,接著下來幾天,拆的都是他們前幾天貼了條的幾十棟。」

據了解,瓦窑村屬文化產業居住區,十幾年前村委會授權的集體土地,由開發商蓋400多棟的獨棟別墅,屬於「小產權房」,有50年使用權,業主都是中產階層,包括作家 、企業家、藝術家、退休老幹部等。當時地方政府為了提振經濟,牽頭建設,由村、鎮上報到區,得到區政府審批同意,但是現在這類建築都被當局認定為違章建築,持續遭到強拆,不給賠償。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