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環境挑戰 海科館復育7百隻「尼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30 日訊】卡通動畫《海底總動員》裡的尼莫,可愛模樣讓人難忘,但因為海洋汙染和人為捕撈,讓小丑魚數量大減。國立海科館多年來持續從事復育工作,過程相當困難,水質要清澈、光照要充足,還要尋找適合共生的海葵。好在辛苦沒有白費,今年海科館成功復育了700多隻的小丑魚寶寶。

幾百隻紅白相間的小丑魚,擺動透明魚尾,自在悠游,好有活力,就像水中的小精靈。

撒一把碎海藻下去,大夥瘋狂搶食,畫面又逗趣又療育。這是國立海科館成功復育的700多隻小丑魚寶寶。

海洋館產學交流組 蔡宇鴻博士:「台灣東北角,是重要的觀賞魚的提供地跟採集地,我覺得是間接造成數量減少的原因,希望藉由人工繁殖的數量去野放,恢復牠原本在東北角野生數量的族群。」

雙帶小丑魚,學名克氏雙鉅魚,與海葵共生,又稱海葵魚。特徵是身上的兩條白色條紋,生活在溫暖水域。但近年海洋汙染,加上人為捕撈,小丑魚數量大減。

動畫《海底總動員》的尼莫,可愛模樣深植人心,國立海科館,多年來持續從事復育工作,但過程可一點都不輕鬆,除了要求水質清澈、光照也要充足,而且要長到3至5公分才能放流,要不然可能馬上會被大魚吃掉。

海洋館產學交流組 蔡宇鴻博士:「放流數量調查海葵數量為主,所以我們繁殖一批,作為放流準備,然後我們再去做野外調查,調查到我們就會去做放流動作。」

目前海科館已經放流第一批小丑魚,未來也會繼續為小丑魚寶寶們,找尋合適、溫暖的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