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市汙水下水道系統 第一期進度提前15%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30 日訊】有人說汙水下水道建設是一種看不到的政績,因為所有管線都在地底下,彰化市汙水下水道系統經費達102億元,第一期工程進度提前15%,將在年底完工。

彰化市水資源回收中心,位於彰化交流道南下入口匝道旁,占地面積約6.7公頃,在去年7月20日起進入3年試運轉階段,每日可處理1萬5千噸汙水,彰化縣長王惠美到現場視察相關設施。

彰化縣長 王惠美:「目前雖然才1千1百多戶,這個1個月的單月的這個處理廢水的量才2萬多公噸,但是未來全部接管之後,這每天可以處理到1萬5千公噸。」

彰化縣政府水資處表示,第一期建設工程經費約47.61億元,主、次幹管及分支管線長度約43公里,目前已完成約41公里,工程實際進度達98.16%,較預定進度超前20.48%。

彰化縣議員 李寶銀:「進步的城市一定要做,但是現在他們說的,彰化要做的時候是看不到的,目前是比較黑暗期,但是我相信我們若做好,我們彰化一定會越來越進步。」

王惠美表示,截至5月底為止,彰化縣公共汙水下水道普及率1.43%,但未來彰化市、鹿港福興、和美鎮及員林市汙水下水道系統全部接管完成後,全縣普及率將可達到36%。?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