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故事屋藝術展 品味木雕師林清後創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30 日訊】雲林台西故事屋近期有一場藝術展,展出作品是由雲林木雕師林清後所創作,林老師在木雕領域有近50年的時間,不管是木雕、石雕或是漆藝,都有相當精彩的作品。

精美的雕像作品,把古代氣質美人西施、貂嬋,王昭君這些人物刻的唯妙唯肖,從服飾一直到髮髻,還有她們的神情,舉手投足都讓來賓頻頻說讚,這是雲林台西故事屋藝術展,展出作品是來自雲林藝術家林清後之手。

雲林縣議員 吳惠蘭:「那種衣服很飄逸的樣子,很漂亮。」

台西鄉代會主席 李文來:「它的神韻刻的內容都滿生動的,很有可看性。」

林清後這次的展出,包括木雕、石雕還有漆藝,技巧細膩、刻畫人生百態,然而藝術卻不是他的本業,他本身是鋼鐵噴砂油漆公司的負責人,而這些作品都是他下班後,所創造出來的。

木雕家 林清後:「我從民國六十一年就開始做木雕,但是後來我改行了以後,對那個藝術非常執著,所以我白天上班,然後晚上回來就開始從事雕刻了。」

因為個性不愛應酬,林清後的閒?人生都跟創作有關,他連要用的木材都自己種,將近50年的木雕藝術生涯,讓他創作出不少令人讚賞的精采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