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轟中共 白宮國會誓言反擊港版國安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1 日訊】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週二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包括歐美日台都發言抨擊。美國白宮表示,將繼續採取強有力的行動予以反擊。多位聯邦參眾議員則呼籲,儘快讓《香港自治法》在國會通過。

中共人大週二(6月30日)批准「港版國安法」﹐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對此發表聲明﹐譴責北京此舉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並說「美國將繼續採取強有力行動,打擊那些扼殺香港自由與自治者。

美國聯邦參議員 Pat Toomey﹕「我覺得非常令人不安。這個所謂的『國安法』﹐在我來看只是中共想利用的一個工具﹐剝奪基本法承諾給港人的自由。」

美國聯邦眾議員 Ted Yoho﹕「中共為何如此對待香港﹖它們害怕什麼﹖它們害怕人們擁有自由的思想。」

聯邦參議員范霍倫(Chris Van Hollen)推文說:「那些扼殺香港自由、民主和人權者必須被追究責任。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應立即召集對《香港自治法》(也稱香港問責法)進行表決,參議院上週已一致通過該法案。」

參與發起這一法案的眾議員約霍(Ted Yoho)和參議員圖米均(Pat Toomey)表示﹐將推動法案儘快在國會最終通過。

美國聯邦眾議員 Ted Yoho﹕「這將對中共所依賴的企業有重要影響﹐因為這些企業必須考慮﹐是要和一個不可信賴的共產壓制性政權做生意﹐還是要把生意轉往別處﹖」

美國聯邦參議員 Pat Toomey﹕「我們想採用一種戰略﹐把香港自治法納入國防授權法中﹐這是一套不同程序﹐可以讓法案最終通過。」

7月1日﹐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將就「港版國安法」對香港影響舉行聽證。

美國聯邦眾議員 Scott Perry﹕「全世界都要讓中共知道﹐這(通過「港版國安法」)是不可接受的。因為不可接受﹐所以我們也不會接受。」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